资源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发稿时间:2018-01-29浏览次数:217

资源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18117日在资源楼C401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到会正式代表人。

大会听取了《资源学院2017年度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资源学院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资源学院2017年度教授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认为,《资源学院2017年度工作报告》对2017年学院工作成绩的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过去一年来学院工作扎实有效,“三个一流””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学院2017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良好;《资源学院2017年度教授委员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反映了教授委员会工作情况,教授委员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大会同意《资源学院2017年度工作报告》、《资源学院2017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资源学院2017教授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重点讨论了《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高水平教学成果绩效办法》。大会认为,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教代会代表及相关委员会对该绩效办法提出的若干建设性建议和意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意见和建议,对绩效办法做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大会原则同意对《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高水平教学成果绩效办法》进行的修订。大会建议,学院党政和各部门、系所中心要积极探索、完善相关制度及配套的考核体系,并认真加以组织实施。

大会指出,过去的2017年,在全院师生及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地球科学领域ESI全球排名及“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第四轮学科评估名次稳步前进,科学研究、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等均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学院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全院教职工,特别是学院党政领导、系室中心负责人和学科专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要充分认识学院发展过程中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教育等相关领域遇到的瓶颈。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各有关方面,要认真落实大会的决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好教代会、工会参与学院民主管理与监督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学院改革与事业发展。

    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更加振奋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学院改革与发展,奋力开创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建设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