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姜立君

发稿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0


姜立君,男,山东泰安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本科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获地质学学士学位,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获地球化学博士学位。

自入职以来,拥护党的领导,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教育事业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关心和爱护学生,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职责。

积极承担学校和学院的教学任务。主要讲授《矿床学》、煤矿地质学》、《地质学B》、《现代地质学》、宝玉石鉴赏》等课程多年教学评价均达到优良。连续10年承担地质工程专业基础地质综合实习任务不仅承担实习教学活动,还负责实习服务工作,妥善应对实习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在教学过程中,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完成教改项目1项,在研教改项目1项。

积极履行高校教师服务社会的职责,多次参加河北和山东两省的招生宣传工作。曾协助上海吴淞中学完成地学实验室建设和校本教材编写。2021受邀指导在安徽巢湖举行的中小学生地学研学科普活动,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给予了广泛好评,受到了当地文旅局的关注和报道。

先后指导本科生完成国家级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1;省级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1;校级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6。曾三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优秀教练。指导学生获得首届“地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铜奖。先后获得中国矿业大学优秀班主任,中国矿业大学百佳本科教学教师,中国矿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