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工会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吴慧蕾

发稿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0

 担任院工会宣传委员,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宣传工作,扎实做好教职工思想引领,在学院营造团结、向上、和谐的工作氛围,在院工会网站发表稿件共计38篇,向学校投稿34篇,被录用26篇。

 一、加强学习,提升素养

 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理论、路线方针和重要政策,以学习促发展,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及时总结工作经验、调整工作方法。同时,加强新闻宣传等知识的学习,不断探索文稿写作规律,提高文稿质量。

 二、建好阵地,扎实做好教职工思想引领工作

 注重利用学院工会宣传阵地,做好教职工思想引领工作。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宣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决议,注重对师生的政治宣传和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坚持贴近基层、捕捉亮点,关注各所、中心工会小组的工作情况与思想动态,及时总结经验、发现亮点、形成文书,在工会网站和校园网上进行宣传、报道,并坚持学习、借鉴校内各工会的好的作法,保证信息交流的广泛性。

 三、宣传典型,营造争先创优氛围

 积极宣传典型,营造良好竞争氛围。学院工会坚持以师德建设为中心,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工会网站专门设立“教师风采”专栏,积极宣传各工会小组开展的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教育活动,在全院教职工中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和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地学精神。同时积极宣传教职工中的先进典型,发挥教书育人等先进集体和个人的榜样作用,激励广大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