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优秀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王爱宽

发稿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0

王爱宽是我校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地质系工会小组组长。地质系是一个由44位工会会员(包括博士后)组成的大系,系里的工会工作都是在王爱宽的组织与协调下开展。具体事务包括工会会费收缴、会员福利发放、工会信息传达、困难会员的信息收集与反馈等。因为系里会员人数较多,每个具体的工会工作基本无法在集中时间段完成,比如工会会员福利发放工作,都需要提前做好通知工作,然后对照名单组织会员领取福利,同时做好未及时领取福利会员的福利安置等工作。在王爱宽的组织领导下,地质系的各项工会工作都顺利开展,没有出现会员不满等情况,且受到系里老师们的好评。

作为工会小组组长,王爱宽注意关心困难会员,做好困难职工生活困难补助申请等工作。具体有地质系赵俊龙老师、王超勇老师等。虽然有些老师不愿意申请困难补助,但是还是感谢工会的关心和帮助。

王爱宽还协调工会主席做好学院的相关工会工作,2020年的资源学院教职工摄影展就是其中之一。摄影展共收集到64位教职工摄影作品106张,内容包括自然景观、人物、矿岩样品显微照片等多种,需要进行分类整理等工作。王爱宽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工会主席的领导下,最终使得摄影展成功开展,且受到学院教职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