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吴慧蕾

发稿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0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职业素养,增强服务意识

 认真学习党的思想理论、路线方针和重要政策,以学习促发展,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同时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及时总结工作经验、调整工作方法,日常工作能够保持与学校管理部门的紧密对接。

 二、认真履责,扎实开展学院工会工作

 担任院工会副主席,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始终把教职工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协助工会主席完成学院教代会工作,协助完成各类节日福利品发放工作,协助做好教师生病及婚育慰问工作,协助开展校院两级文化体育活动。充分调动了全院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稳定了教职工队伍,营造出了团结、向上、和谐的工作氛围。

 同时兼任院工会宣传委员,负责工会宣传工作,注重新闻宣传的大局意识、真实性和实效性,扎实做好教职工思想引领工作,两年来共撰写稿件38篇,向学校投稿34篇,被录用26篇。

 三、尽心尽力,做好学院妇委会工作

 担任学院女工委员、院妇委会主任,积极开展女教职工相关活动。由于我院的学科都属于地矿类艰苦行业,其中的女性教职工群体也比较特殊。院工会始终坚持在生活上给予她们更多的关怀、在工作上给予她们更多的鼓励,在院工会的指导下,每年春季组织学院为数不多的女性教职工开展集体活动,如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时组织全体女教职工进行插花活动,并在学院的师生运动会中专门设置适合女性教职工的趣味性运动项目,让她们在休闲和娱乐中提升对生活的热情和对工作的积极性,增强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